四呀嘛四漂亮

世人大概不容不下天才的错误

浅谈饼四郭训徒

近期看评论很多人说饼四各种说他们不行、他们说的不是相声的。

我过滤掉一部分看见德云社三个字就开喷的喷子,筛掉看见饼四就开黑的无脑黑子。看了一点中肯的评论。

①四不对话筒声音忽大忽小,不面对观众,习惯性看搭档。因为捧哏职业习惯所以四哥不怎么看观众,其实你社有些专职逗哏也不怎么看观众。但如果是经常听看饼四相声的观众们应该知道饼四口齿已经很清晰了,和同辈底角比他们说的台词语调是真的能够不靠话筒就听的清晰。以前老前辈撂地也是没有话筒纯靠肉嗓。这段训徒我也没感觉到四有任何台词温吞的地方。

②四哥垫话问题,他太捧着郭。虽然四哥以前敢抱照片哭,用蛋糕抹。团综开玩笑我是您四叔啊!但是四哥还是很尊师重道的,怂中带皮,又稳又小心。返场也说了有个儿子爸爸的包袱都没敢用,又是第一次在郭老师面前逗哏紧张。但是他依然稳定下来了,比有些专职逗哏的在老郭面前效果还好。垫话吐槽了一些yxh,捧了老郭和师兄弟们(此刻肯定我们岳四感情。四哥真的有跪着说师哥慢走吗?233)德刚是倒霉搭档说的毕竟笃定他师父肯定不会拿饼子怎么样。

③饼子一点也不像演的,这么多年他就这段相声的好。当然很多人说这段是为了调侃和嘲讽饼子长得像傻子,但是演傻子也是很需要技术,需要小孩子一般的童真和可爱(所以有说幻视于思洋姐姐抱抱的。),这样的傻子心智单纯又能占到师父便宜才更显得可爱有趣又好笑。(我一直感觉如果徒弟过度使相很别扭,占便宜也显得无聊还是喜欢简简单单单纯的小傻子。)饼子的状态和可爱连师父都没绷住,当然我一直感觉他可爱不管是小时候的还是现在的训徒都有傻傻的可爱感(一些黄鹤楼山人送主公笑着可可爱爱挪着送四的饼。),傻人有傻福的感觉。

④还是谁谁的好,饼四论年纪经验我感觉他们还是不能和前辈们比的,但是这种文无第一的相声爱听谁的就听谁的倒也没必要比来比去,他们和自己比已经是很有进步的完全不闹腾。

⑤四哥拦托慢了(出自破站某炊饼)

但是我感觉四挺好的,那时候戏都在郭老师和饼子身上,郭老师多打饼子一下也是很绝贡献了笑点。

⑥四哥没有师父的稳重感。但是这明显就是没溜师父,四哥前面的垫话也说明了自己要成功把这傻徒弟倒给捧哏。这段四作为师父稳重才奇奇怪怪吧!

总体来说我感觉饼四郭这段老瓶新装的相声从垫话铺抖四哥和饼子都做的很不错,文本也是四哥自己写的。有趣又不闹腾,你能很明显感受到节奏很舒服。

四哥逗哏并没有网络评价的那么差劲。

但是的确感受得到社在摆烂,郭的嘴也不是很利索hhhhh。

四哥和自己徒弟也演过一版训徒,那个也挺好看的,垫话也不一样该抖的包袱都都出去了,节奏感,口语化,喜庆热闹。但是又不过分闹腾,我感觉挺棒的。

希望饼四越来越好🥰🥰

评论

热度(2)